beplay全站官网召开“化工+法语”双学士学位 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

时间:2024-01-10阅读次数:10


为促进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的学科交叉融合,进一步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,20231231日,beplay全站官网组织召开“化工+法语”双学士学位培养方案论证会。本次论证会专家有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韩优教授、四川大学beplay全站官网副院长唐盛伟教授、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姜桂元教授、中国石油大学化工专业负责人朱建华教授、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助理吴艳阳教授。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清雅、副处长侯虹、教学科长张亚洁、学院教学副院长林爱军,北京语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宝霞、法语专业负责人王秀丽教授以及北京化工大学beplay全站官网和北京语言大学法语专业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论证会。会议由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侯虹主持。

会议伊始,侯虹副处长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和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。随后,北京化工大学李志鹏教授针对2024版“化工+法语”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。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,从培养目标定位、双学位管理、知识体系架构、实习实践设置、课程融合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。专家强调,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既要体现多学科交叉融合,还要对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,更要充分发挥培养目标对课程设置的导向作用,真正实现化工和法语两个专业之间由结合走向融合,形成新的知识体系和架构。

此次论证会,既是经验学习,也是同行之间的探讨,beplay全站官网作为“双一流”建设学科,在人才培养上要始终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要,坚持立德树人,坚持“四个面向”,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。